4000株贵重药材被盗 失主向法院起诉索赔

2019年07月31日09:03  
 

近日,记者在普安县法院获悉:一药材种植户向该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追究该县“7·8药材被盗案”犯罪嫌疑人马某和王某的刑事和民事责任。

今年7月8日早上7点30分,家住该县新店镇波汆村平田组的罗爱贤家种植的名贵中药材重楼被盗,事情发生后他马上向新店派出所报案。接警后,该派出所马上派出办案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并按市场价进行损失估算:被盗4000株种苗约204斤,价值24960元;可产种子50余斤,价值55000元。后期损失为:50斤种子最低可育苗60000株,按5元1株计算价值300000元,全部损失价值约37万多元。

现场勘察后,民警马上对周边药材收购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天下午3点,终于在青山药材收购点找到可疑赃物。经药材店老板描述和提供收购过程的监控视频,办案民警马上锁定了嫌疑人并查清其身份。原来,嫌疑人系该县罗汉镇八大田组和米亩组的村民马某和王某。7月9日将马某抓捕归案,王某逃脱。

近日,民警已将逃脱的王某抓捕归案,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指认了盗窃现场,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查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相关材料移交人民法院,所以罗爱贤向该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方 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