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岭河景区:汛期峡谷景色美 游客游览需谨慎

2019年08月02日09:57  
 

进入汛期以来,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进入丰水期,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时期,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一睹马岭河峡谷的风采。不过,由于雨水充沛,也让景区内的路面变得更加湿滑,因此,游客在游览时更需要安全谨慎。

7月23日,来自重庆的游客简女士在马岭河景区万马奔腾观景台游玩时不慎摔倒,所幸景区救援队伍及时将简女士送往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检查结果为右脚踝骨折。医院为简女士进行了治疗后,简女士于当天下午1点左右离开了兴义。事情发生以后,马岭河景区对景区游道的湿滑情况更加重视,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进入暑假期间以来,前来马岭河景区游玩的人增多,每天游客量能达到6000至8000人次,是景区接待游客的高峰期。但现在也正值汛期,雨天导致步道湿滑,游客摔倒摔伤的情况也比平时要多,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景区首先加强了救援队伍的管理。

由于马岭河峡谷景区地理环境特殊,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安保人员在景区内不间断巡逻,并专门在每个观景台和危险区域单独安排人员值守。该景区共有28名安保人员,其中4名为应急人员,其他安保人员分别安排在景区设立的18个执勤点随时待命。为了能够更好地展开救助,景区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急救常识、防火知识的培训,要求安保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合格的体能,以便遇到突发情况,游客需要帮助时,能够及时应对。

除此之外,马岭河景区还利用智能大数据平台,对景区实施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出现意外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进行妥善处理。(洪 霞 徐婧婕)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