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城南街道加强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年08月02日09:55  
 

近期以来,兴仁市城南街道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维护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目前正是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该街道严格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街道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先后向11个村(居、社区)、16个站、办、中心印发了安生生产及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向140个村民小组印发了《农村安全“十要十不要”》,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为深刻汲取最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教训,该街道再次组织安监办、自然资源分局、城建办、派出所、交管站等部门,对矿山、建筑工地、老旧危房、交通沿线、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地毯式的大排查,成立城南街道防灾抗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包保村(居、社区)干部是第一责任人,配齐预警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不折不扣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随时掌握安全隐患点情况,遇到突发情况做到迅速及时反应。(王玉秀)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