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卫计执法大队

全力整治学校周边就医环境

2019年08月07日09:33  
 

为有效净化学校周边医疗服务市场,保障广大师生就医安全,近日,兴仁市卫计执法大队密织“三张网”,助力学校周边就医环境综合治理。

依法查处,密织“打击火力网”。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联合检察、公安等部门,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非法行医或以人工流产、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经营场所依法查处,遏制非法行医行为。

全面检查,密织“卫生监督网”。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工作,对各中小学环境卫生、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控等有关卫生管理制度进行综合监督。

加强防控,密织“宣传防范网”。通过微信公众号分期推送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的七大项评价指标解释。利用报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宣传该市“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机制”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师生对无证诊所危害性的认识,让师生自觉抵制非法行医,在校园周边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王时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