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对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 野生动物制品案提起公诉

2019年08月07日10:03  
 

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对黄某某、干玛某某等8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向普安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9年3月24日,被告人黄某某带着价值27.6万元的31只熊掌和1个熊胆,驾车途经沪昆高速普安茶场服务区时被查获,经过缜密侦查,一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团伙被捣毁。经查,2019年3月初,黄某某向干玛某某联系购买熊掌和熊胆事宜,后干玛某某找到尼某甲、迪某,尼某甲、迪某又找到尼某乙、龙某某、功处某某、单某并购得31只熊掌和1个熊胆,上述熊掌、熊胆被逐层转卖给黄某某,黄某某便驾车带着该批熊掌、熊胆欲从云南省曲靖市前往浙江出售,途经该县时被查获。

检察官提醒:“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黄某某等人无视国家法律规定,以非法获取高额利润为目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王时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