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

加强打易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

2019年08月07日10:04  
 

近日,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打易镇绞朋村开展实地勘察地质灾害隐患工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多地迎来大面积降雨,诱发多地山体滑坡、不同程度塌方等地质灾害。其间,打易镇绞朋村出现小型山地滑坡,打易镇政府随即请求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隐患勘察。接到救援要求后,县消防救援大立即深入打易镇绞朋村,实地勘察地质灾害隐患。消防救援人员针对打易镇绞朋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类型、规模、分布特征以及环境地质条件、水文地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经勘察发现,绞朋村滑坡点离村寨人员密集区较近,存在安全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随即会同打易镇负责人根据该村地形及人员居住分布情况,制定了避险撤离方案。同时要求全体指战员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救援避险,做到早发现早撤离。

下一步工作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深入各地,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地区进行实地排查,确保不漏过、放过疑似隐患点,加强辖区安全管理。(罗路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