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芳率督导组到普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高效推动脱贫攻坚大决战向纵深迈进

2019年08月08日08:46  
 

8月6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芳率督导组一行到普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增强信心,高效推动脱贫攻坚大决战向纵深迈进。

州政协秘书长李如晴陪同。

座谈会上,听取普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国芳对普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陈国芳指出,今年普安县要实现剩余贫困户5844户17988人减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工作仍有差距,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解决问题,不断完善提升。

陈国芳强调,普安县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感恩奋进,敢于担当,顽强拼搏,为全面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陈国芳要求,普安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问题的整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围绕贫困人口清零、“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脱贫政策宣传等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迎检评估作好准备;要切实做大产业、做实就业,用“短平快”的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巩固提升优质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好中西部合作产业,做长产业链条,加大搬迁进城劳动力的培训力度,促进就业;各级干部要抓具体、抓深入,加强指挥、统筹、调度,精准把握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做到落实工作积极迅速,及时补位,科学统筹、高效运转,确保脱贫攻坚大决战向纵深推进。

会上,州政协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就8月5日、6日对普安县脱贫攻坚明查暗访情况作反馈发言,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强作表态发言,州政协有关部室负责人、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普安县有关负责人参会。

当日,督导组一行到普安县易地扶贫搬迁点龙溪石砚小镇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长毛兔全产业链产业园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深入搬迁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