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健委工作队到兴义市开展健康扶贫专项治理工作

2019年08月08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认真落实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1日至7日省卫健委派遣的第三批解决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指导工作队,对兴义市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队共分16个组对兴义市及义龙新区顶效镇、郑屯镇、万屯镇、鲁屯镇等30个乡镇(街道)、171个行政村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县级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行政村卫生室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医疗机构健康扶贫、“百院大战”项目建设、远程医疗服务、健康扶贫资金、2019年上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卫生对口帮扶等工作开展专项治理。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采用入户走访的形式,实地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病情况、大病救治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等。本次共入户走访了182户,其中有175户为贫困户。因病致贫 83户,大病患者家庭 35户,纳入大病专项救治35人。慢病患者家庭123户,多次住院治疗仍不能恢复劳动能力有47户。84名患者共203人次在2018年度有过住院治疗,全部得到了医保报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走访的所有贫困户均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签约团队按照服务标准落实服务到位。

按照工作要求,专项治理工作队还到威舍镇红军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在活动中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了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