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环城高速双山隧道顺利贯通

2019年08月08日08:53  
 

近日,兴义环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再传捷报:经过400多个日夜的艰苦鏖战,该项目重难点工程——双山隧道顺利贯通。

双山隧道内地质复杂,雨季出水较大,开挖时易发生涌水、突泥等地质灾害。为此,施工方多次组织专家评审,为隧道施工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实施严密监测,安全、科学施工,施工过程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

在另一个主要控制性工程即跨越马岭河峡谷的峰林特大桥,一个个巨大桥墩拔地而起,施工场面热火朝天,冲击钻、电焊钳、混凝土输送泵等各种巨型机械忙碌运转,工人开挖、浇筑、拼装……大桥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兴义环城高速第一合同段,起点是磨盘山枢纽互通,第二、三个出口分别是娄纳互通、丰都互通,全线29.6公里,隧道18座,目前已完成近70%工程量。在一合同段,有1900余名工人抓紧施工,力争明年8月28日前全线完工。”兴义环高项目第一合同段标段长王思荣说。

截至8月2日,兴义环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也已完成38%工程量,整个工程总进度接近60%。

兴义环高项目第二合同段项目副经理陈波说:“兴义环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总里程是33.4公里,合同金额36.7亿元。”

兴义环城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项目之一,设置枢纽互通与汕昆高速公路、晴兴高速公路连接,是黔西南州实施的第一条地方高速公路项目。项目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线起于义龙新区打磨冲汕昆高速公路顶效东枢纽处,经楼纳、丰都、则戎、敬南、洒金、木贾、破古,将现有的汕昆高速公路兴义西接地互通立交,改扩建为T形枢纽,即为路线终点。全线桥梁63座,其中特大桥5座,隧道26座,桥隧比为54.6%;在磨盘山(枢纽)、楼纳、丰都、景峰、敬南、洒金、兴义西(枢纽落地)共设互通式立体交叉7处,全线新増收费站5处,改造1处(兴义西);设服务区1处(清水河)、停车区1处(万峰林),设洒金、敬南互通式立交连接线2.78公里。(戴仙羚 赵炫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