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多措并举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年08月08日09:10  
 

为切实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全力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以来,黔西南州自然资源局义龙新区分局多措并举,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和预警预报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撤离”。

正值汛期,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州自然资源局义龙新区分局对该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在德卧镇郎行村力坪组,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高位不稳定斜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出报告并采取相关的措施进行处置。

据介绍,该区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0个,威胁人民群众744户3249人,潜在经济损失8094万元。地质灾害类型有岩体崩塌、山体滑坡、地面塌陷、不稳地斜坡、泥石流,为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形成预警、预报、防范工作联动机制,州自然资源局义龙新区分局通过建立应急值守制度、微信群等措施,实时监督检查监测情况,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撤离”。州自然资源局义龙新区分局地矿科副科长孙朝富介绍:“通过在义龙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群里面及时转发气象预警信息,要求各地灾害隐患点监测信息员和国土资源所加强做好监测、巡查排查和预警预报相关的防范工作,一旦有险情发生,第一时间及时报告并撤离险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共出动巡查排查人员3200余人次、650余车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7100余次,发布地灾气象风险级预警信息600余条,参加应急值守2730余人次,为应对汛期天气影响,对全区40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不漏死角。在各镇开展避险演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并发放地质灾害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意识,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工作,切实做好全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屠国红 陆全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