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册亨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 找问题 补短板 求精准 保全胜

2019年08月09日10:19  
 

8月7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册亨县双江镇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十个再一次”要求,深入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找问题,补短板,求精准,保全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双江镇贫困发生率30%以上的央绕村、坝麦村,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指导“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到黄登龙、陆才艳、黄永兰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已脱贫群众罗福显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就医就学、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情况。刘文新鼓励已脱贫并担任村民小组组长的罗福显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发展产业,组织群众认真参加就业培训,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刘文新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再深入再细致,有问题抓紧解决,有困难马上攻克,有短板及时补上。要持续高度关注欠稳脱贫人口因病、因学返贫等问题,加快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统筹抓好“脱、稳、防”问题。要结合深入推进改厨改圈改厕,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全面解决住房安全隐患和人畜混居问题。

调研中,刘文新对册亨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业经济,调整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及落实“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措施”等有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按照“十个再一次”要求,逐户深入走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地把每家每户的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搞精准、搞透彻。要科学开发、合理用好公共服务就业岗位,加强技能培训,同步做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引导群众通过实实在在的劳动增收致富奔小康。要抓住秋季入学节点,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入学工作,围绕建设“五个体系”,持续强化后续扶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册亨县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