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在望谟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自觉 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完成脱贫摘帽重大政治任务

2019年08月12日08:52  
 

8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率省调研组到望谟县调研,主持召开望谟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脱贫摘帽重大政治任务。

州委书记刘文新,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大福,省发改委主任陈少波,省财政厅厅长晏婉萍,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建办主任陈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宏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荣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省扶贫办副主任杨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任辉,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张乃春,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领导陈健、李建勋参加。

李再勇一行先后到望谟县郊纳镇郊纳村、鸭龙村、冗岩村、八步村及蔗香镇平亮村、望谟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望谟县人力资源公司等地进行深入调研,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发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再勇一行还入户走访了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听取工作汇报后,李再勇指出,今年以来,黔西南州及望谟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体现了黔西南州各级干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值得充分肯定。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李再勇强调,要统筹谋划发展,坚持系统思维,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缩小贫富、城乡、区域三大差距,以及中央关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战略部署,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攻坚脱贫,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充分整合用好各类资源,确保扶贫措施精准到户到人,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李再勇强调,望谟县要持续用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为群众打造“一条龙”精准就业服务,扎实推动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有组织外出务工就业,抓住用好政策机遇,抓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让更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光、热、水等地理气候方面的优势,精准选择产业,强化利益联结,让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刘文新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调研组一行对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李再勇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站位高远、深刻精准、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李再勇常务副省长的讲话要求,珍惜机遇抓落实、深刻领会抓落实、精准施策抓落实、立即行动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全覆盖,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望谟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王周炜)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