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兴义市洒金街道调研时强调

找准定位 明确职责 创新工作 竭诚服务 扎实深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019年08月13日08:37  
 

8月12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兴义市洒金街道调研。他强调,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新设的街道办事处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创新工作、竭诚服务,扎实深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州政府副州长、州扶贫办主任滕伟华参加。

在洒金街道栗坪社区,刘文新一行到物管监控中心、综治中心、警务室、微型消防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以及新市民商务中心、兴义匠心绣梦工坊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新市民就业、就学、就医和“智慧小区”打造、社区公共服务等情况,并到新市民黄荣贵、王大恒家中走访。刘文新对兴义市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州直有关部门结合全州实际系统总结经验,进一步形成硬件到位、软件到位、工作到位的新市民居住区服务管理、综合治理机制。

刘文新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干部群众不懈努力,全州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硬仗取得了重大胜利,要进一步强化“搬迁不等于脱贫”的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体系”,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扎实做好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让所有新市民在“搬得出”的基础上真正实现“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刘文新指出,在新市民居住区设立街道办事处是易地扶贫搬迁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全州新市民居住区新设的街道办事处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新市民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帮助所有新市民扎根城市、完全融入、更好发展。要明确职责,在认真履行规定职能职责的同时,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将省、州有关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要创新工作,紧扣新市民需求,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作为,把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搞得更清楚更精准。要竭诚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用无微不至、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新市民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刘文新一行还出席了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挂牌仪式。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