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 和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杨永英在黔西南分会场参会

2019年08月13日08:40  
 

8月9日,全省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聚焦学生营养餐、围绕学生食堂农产品消费市场,研究解决学校农产品供需环节存在的问题,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向纵深推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副州长滕伟华,黔西南职院党委书记袁金富在黔西南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思想认识,深入推进“校农结合”工作,优化学生营养餐产销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贵州本地农产品在营养餐采购中的占比;要着力畅通营养餐配送企业与生产基地直接合作的渠道,配送企业与省内农业农头企业、合作社产销对接渠道,专区销售渠道,减少中间环节,保证营养餐安全和质量;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营养餐质量安全工作、强化价格稳定和资金保障工作、强化监测分析工作,“校农结合”工作要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精准施策,有效推进,不断挖掘校企结合潜力,有序推动“黔货出山”,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和产业革命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解读了《关于深化“校农结合”工作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我州贞丰县作交流发言。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杨永英立即主持召开全州“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部署相关工作。

杨永英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强化工作保障,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五步工作法”,牢牢把握“八要素”,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州县实施方案,确保“校农结合”覆盖全州所有学校、本地农产品采购率超额完成,为全省市场提供丰富的农产品供应。

杨永英强调,要立说立行,按照省的要求,成立州级领导小组,专班化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不断总结推广可复制、见效好的工作经验;要按照省的统一部署,扣紧责任链、任务链、督查链,将“校农结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