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让新市民家门口就业

2019年08月13日08:48  
 

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新市民“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贞丰县通过加大对新市民产业园区投入建设,引进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实现产业集群,降低企业投入成本,让新市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贞丰县珉城社区新市民产业园区内的宏盛电子厂,几百名车间工人正在各条流水线上有序作业。从挽澜镇搬到珉城社区的新市民唐小粉,自去年工厂进驻到产业园区,她就成为了这里的一名车间工人。在县城有住房,可以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还能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这让她感到很高兴。

“以前我们租房子住,不太方便,现在依靠政府好政策搬到这里来,可以到工厂务工,每个月2000多元,小孩读书也方便。”新市民唐小粉高兴地说。

贞丰宏盛电子厂是专门从事手机数据线、耳机生产加工的企业,隶属东莞电子集团下属公司,该公司长期与华为、vivo、戴尔等大型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生产,发展前景良好。去年6月入驻新市民产业园区以来,有效地解决了近100名新市民及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

“公司现有员工300人,其中94人是精准贫困户和新市民。公司与贞丰县人社局和园区办建立人才输送渠道,按照目前的生产情况还可以提供50至100人的工作岗位。”贞丰宏盛电子厂总经理杨爱普如是说。

车间工人韦廷花也是去年从鲁贡镇毛闷村搬迁到珉城社区的新市民,凭借个人的努力和突出表现,现在被晋升为车间小组长。目前,韦廷花对自己的薪资待遇很满意,每月底薪加提成能拿3000元以上。“我来这上班工资待遇很好,离家近,公司还免费提供早餐和午饭。”

为了解决更多新市民及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该公司通过与相关部门建立劳动力输送渠道,对新市民及贫困人口实行集中免费技能培训和在岗分散培训,确保新入职员工能熟练掌握生产技术,快速融入工作岗位。

“我们把员工招聘进来后,进行统一培训,通过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现场指导教学,大家很快能熟悉工作流程。”生产部主管岑学建如是说。

今年4月才到厂里上班的新市民王青是专门检测USB端和Micro外露尺寸长短的一名视觉检测车间工人,通过培训后,她现在能够熟练操作设备,每天检测上百条电子产品。“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对零件进行测试,挑选好的零件,不好的放框子里面,有专业人员收去检修间。”

安居才能乐业。贞丰县用好用活国家扶贫政策,聚焦搬迁后续脱贫发展,全力推进新市民产业园区建设,加大劳动密集型企业项目引进,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稳定脱贫,为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保障。(吴永花)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