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巨峰葡萄成熟引来游客采摘乐

2019年08月13日08:57  
 

初秋,安龙县金州农耕文化园内种植的巨峰葡萄全面成熟上市,其纯正的香味和独特的口感吸引了众多游客接踵而至,争相感受采摘体验的乐趣。

贵州金州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林细奇说:“葡萄采摘园从6月25日开始,平均每天来采摘的人大概有3000人。”

巨峰葡萄种植基地大棚内,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缀满了枝头,果实硕大而晶莹,每一颗都紫得诱人,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微风拂过,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令人垂涎欲滴。葡萄架下,游客们穿梭其间,忙着采摘自己中意的葡萄,不时拿出手机自拍,发在朋友圈中分享着采摘的乐趣。

巨峰葡萄作为葡萄当中比较高品质的品种,果实大,果肉较软,口感酸甜,深受消费者喜爱。位于安龙县金州农耕文化园内的巨峰葡萄种植基地,由贵州金州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投资建设,品种从福建引进,经过试验种植,产品品质优于原产地,2018年7月,在湖北公安举行的全国优质鲜食葡萄评优大会上,荣获金奖。每年的六月底到十月中旬,葡萄采摘期一到,就是葡萄园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基地的采摘体验模式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县(市)及广西隆林等地的游客呼朋唤友、携家带口,慕名前来采摘。

“听说这里好玩,就带孩子来这里玩,感受采葡萄的乐趣。”游客刘永秀笑着说。

据了解,基地的巨峰葡萄种植面积达300亩,每年仅支付周边村民务工的工资就有100万元以上,助推了村民们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目前,基地的巨峰葡萄已全部进入盛果期,销售前景一路看好,其中,仅采摘体验销售额预计可达150万元。整个基地销售额预计可突破500万元。(刘桔帆 龙 彪 王先启 余必战)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