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行动

2019年08月13日09:08  
 

8月10日,记者从兴义市教育局获悉,在全市中小学校长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后,该市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据了解,这次自查自纠的范围是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在编在岗教师(含临聘教师),自查自纠的内容是涉及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13种负面行为,重点是组织或参与有偿家教、有偿补课及私自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兼职,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违规、违纪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及打麻将赌博,索要、收受学生家长钱物、有价证券及要求学生家长为其谋取不当利益等行为。

兴义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师德师风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处理整改,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结合起来,自觉抵制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自觉维护教师的形象,提高社会对教师的满意度。(张 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