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纪委下好“四步棋”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2019年08月13日09:10  
 

今年以来,晴隆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下好会前考问、全员警示、以讲促学、岗位练兵“四步棋”,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前考问”整治惰性“顽疾”。组织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将纪检监察干部为考问对象,考问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经济建设、时事政治以及本部门相关业务知识等,采取现场提问、定期考试、汇总考核的方式进行,着力整治干部学习的惰性思想“顽疾”。制度推行以来,已完成考问20余人次。

“全员警示”筑牢思想高地。带头开展运用《县委县政府“一把手”警示录》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20余次,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会前一刻钟”集中学习警示,从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防控三方面全方位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紧绷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法纪之弦。

“以讲促学”增强业务本领。坚持定期开展“以讲促学”活动,明确县纪委监委内设部门业务负责同志轮流授课,从信息写作、信访举报、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日常监督等多角度开展业务培训,不断丰富本职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以讲促学”10期,参与活动人数400余人次。

“岗位练兵”强化履职本领。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针对新进入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通过搭建交流的“练兵”平台,让其通过参与专案和跟班学习等方式,用“实战式”学习强化履职本领,从源头上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本领不强、能力不足等问题。截至目前,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专案10余人次;参与上级纪检监察业务培训150余人次;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巡察业务培训200余人次,为锻造业务精兵打下坚实基础。(龙昌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