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上门”服务企业用电

2019年08月13日13: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们看,今天地里有40人左右在种植白及。在6月份前,干旱特别严重,抽水用电特别重要,幸亏得到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育苗大棚的白及长势喜人……”在位于安龙县钱相街道办事处三道墙村彭家湾村民组育苗基地,欣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地种植负责人张红兵告诉前来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赵仕宇、陈顺国等人。

安龙万亩白及生态产业园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白及生态高产栽培核心示范基地5000余亩,“安龙白及”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品种。

在现场的钱相供电所副所长蒲鹏程热心地告诉公司管理人员罗尚申,基地加工车间、及组培实验室、灭菌室、培养室等有什么用电问题需求解决,请及时联系,供电所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处理。

据张红兵介绍,今天地里有40人左右在种植白及,4个工一天能种植1亩,今天预计能种植9亩。大棚里也有40多人在忙碌,今天有80多村民在基地“上班”,他(她)依靠自己诚实的劳动赚钱养家。罗尚申说今年是第一次才收、加工,预计种植面积近300亩,产值1300万元。万亩基地建成后,年产药材1500吨,按目前较低价格200元/公斤计算,产值约3亿元。

白及产业的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以村级平台公司代入股,每年实现保底分红45万元,覆盖贫困户300户,户均年分红1500元。整合对口帮扶资金,贫困户350户户均年分红1600元。核心区流转土地5000亩,每亩流转费800元/年,增加农户收入400万元。基地每年解决周边农户务工5000人次以上,村民户均务工收入达1.8万元,帮助村民实现了“不离土、不离乡,照样奔小康”。

据悉,安龙县万亩白及基地加工厂,由2台25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另外还安有一块电表,供抽水育苗用电。目前正是白及收成的季节,钱相供电所主动靠前服务,蒲鹏程、陈顺国等人主动来到基地种植,检查抽水水泵和大棚喷灌机用电安全,对供电线路巡视,确保客户用电省心、舒心。(秦礼霖)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