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喜获“内训师授课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9年08月13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该局2019年内训师授课技能竞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顺利落幕,安龙供电局团队在13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内训师授课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参赛队员杨胜雷荣获个人三等奖。

“杨胜雷课件做得非常好,授课很有方法和技巧,语言通俗易懂,深得现场评委老师的好评,他是我们参赛队员中比较优秀的一个……”安龙供电局团队教练吴跃龙介绍说,该局共派出刘欢、龙曲琴、卢仪贤和杨胜雷4人参赛,赛出了水平和实力,得到了应有的荣誉,干部员工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据悉,竞赛由理论考试、课程开发和现场授课三个环节组成。理论考试内容为企业培训理论知识和培训方法,课程开发由教学设计和PPT课件设计制作两部分组成,现场授课主要考核授课内容与方法、课堂语言与掌控、教学活动组织与效果等能力。

由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文字资料、课件设计制作素材(包括图片、音频、视频等)和模板,参赛选手在计算机上使用2013版office软件进行课程教学设计和课件设计制作。个人成绩=理论考试成绩*30%+课程开发成绩*30%+现场授课成绩*40%。团体成绩=本队全部参赛选手中成绩排名前三名的参赛选手成绩之和。

本次竞赛坚持培训教学理论服务于技能原则,注重提高内训师的技能教学水平,实现“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共同提升”的目标。(秦礼霖)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