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普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时强调

聚焦“减贫摘帽”目标 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2019年08月14日08:35  
 

8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普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时强调,要聚焦“减贫摘帽”目标,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在地瓜镇屯上村“白叶一号”基地,杨永英仔细查看茶苗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茶苗管护等相关工作,她强调,要做好技术服务,指导老百姓按照高标准抓好茶叶生长的各个环节,确保把“白叶一号”栽种好、管护好,产出高品质白茶,让老百姓增收致富;要实施干部包片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干部都指导到位、管理到位;要利用生物技术防治茶叶病虫害,探索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茶旅融合,全面助推脱贫攻坚。

在地瓜镇木卡村,杨永英随机走进农户刘林、饶富春、谭龙详家中,详细了解住房安全、家庭收入、医疗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宣讲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并与贫困群众一起细算收入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

在盘水街道红星村,杨永英要求扎实抓好专业合作社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积极探索合作社运行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扩大辐射范围,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国家政策福利;要树立经营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加强监管,及时总结和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和示范。

杨永英要求,普安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减贫摘帽”标准体系,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强化调度,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精准;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巩固提升“五个专项治理”成果,扎实开展“十个再一次”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准确,经得起各方评估和检验;要保持工作定力,增强必胜信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减贫摘帽。

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和普安县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