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富在册亨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发展特色农产 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

2019年08月14日08:37  
 

8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在册亨县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及特色农产,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在秧坝镇秧望村,邓家富一行深入灵芝基地,详细了解灵芝种植及市场销售情况。他说,秧坝镇作为林业大镇,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黑木耳、灵芝等后续优势产业,围绕扶贫产业、贫困群众就业目标,因势利导发展林下经济,紧紧抓住菌材林发展契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土地收益。

邓家富听取册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说,素有“天然温室”之称的册亨县在发展黑木耳、灵芝等食用菌产业上具有明显的气候优势和资源优势,要拓宽思路,实行菌材林与用材林并重模式,紧紧盯住林下发展庭院经济,盘活现有资源,培植特色后续优势农产。要成立食用菌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抓落实,选择好路径,建立健全食用菌产业发展机制,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邓家富强调,要以县为主体,以脱贫攻坚整乡搬迁后闲置土地集约经营为突破口,推进土地流转,引进有经济实力的企业入驻,参与发展食用菌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增强抗市场风险能力,走产业化、集约化发展之路,做好食用菌精深加工,打响知名品牌,让贫困群众收入有支撑。

在查看秧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后邓家富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结合本地实际,在基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上有哪些意见建议,梳理好并协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创新农村基层社会管理,把矛盾解决在基层。

册亨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潘永旭)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