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等参加

2019年08月14日08:32  
 

8月13日,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州委书记、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杨永英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并对有关机构编制调整、州直综合执法队伍“三定”规定、州直县级事业单位改革、新市民居住区新设街道机构设置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工作细则,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全州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扩大机构改革成效,加大对各县(市、新区)和州直部门新“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跟踪力度,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深化州、县两级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切实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突出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管住”和“用活”上下功夫,确保“瘦身”与“健身”有机统一,强化“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在机构编制资源分配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要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带来的新使命、新定位、新变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州委组织部和州委编办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