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3000亩白及推动药材产业发展

2019年08月14日08:34  
 

今年以来,在推进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中,安龙县通过引进实力企业,在普坪镇秧地村建设万亩坝区中药材基地,标准化种植白及3000亩,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今年,安龙县引进贵州省捷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普坪镇秧地村为核心,规划建设万亩坝区中药材种植基地。公司以每年每亩700元的价格向村民流转土地,通过育苗和成品苗的示范种植等形式,引导村民发展高效农业,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目前,一期工程流转土地3500亩,已种植白及3000亩。

“我们种植白及的株行距是在20公分至22公分,因为是要保证我们平均每亩的种植密度在8000株左右,为什么在8000株,因为经过我们系统试验得出结论,每亩白及在8000株左右的话它的收成以及生长是最好的。”贵州省捷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经理杨宇飞说。

在基地的建设过程中,企业严格按照相关的技术标准,严把白及种植的每一道工序,用精细化的管理保证白及的正常生长。同时,基地配套建设了全自动化喷灌设施,促进中草药的良性生长,就是该湿的时候让它湿,该干的时候让它干,为白及创造出最适宜生长的环境,促进白及种植的降本增效。

企业的入驻,标准化的中药材种植方式,给村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土地流转的收益和务工收入,更是从传统农业观念向现代农业观念的转变,也将有力助推安龙白及品牌效应的提升。(龙 彪 余必战)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