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17名大学生到兴仁市支教献爱心

2019年08月14日09:11  
 

近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随手公益支教队的17名大学生到兴仁市在水一方社区开展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15天的支教中,支教队员首先对所教学生进行家访,充分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以便做到因材施教。支教队精心设置了书法、绘画、折纸等形式多样的课程,让孩子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学有所得”,当地百余名学生充分领略学习带来的乐趣,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在水一方社区是兴仁市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共有新市民2275户9791人。支教队员们用他们的青春热情和无私奉献为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色彩,同时也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学生杜龙凤告诉笔者:“这些老师教我们画画、唱歌、跳舞,还教我们要关爱父母,尊敬长辈,我回家后也会学着做些家务,比如扫地、洗碗等,家长们夸我更懂事了,非常感谢这些来支教的老师。”

支教行动圆满结束时,在在水一方广场上,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来表达对支教队员们的不舍和感激之情。(方家菊 田雨涵)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