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猪场坪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推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14日09:07  
 

兴义市猪场坪镇纪委在2019年脱贫攻坚“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工作中,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坚持履行监督职责,牵稳“牛鼻子”,着力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全镇贫困人口按时脱贫。

紧盯问题排查。该镇纪委实地监督检查入户走访情况,实行每日通报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齐头并进。督促走访工作组坚决做到三个“到位”,即全乡6092户农户逐户走访到位、工作细致到位、问题收集到位,为猪场坪镇党委、政府下一步整改问题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方向。

紧盯问题整改。该镇纪委盯紧入户走访问题整改,督促全镇大扶贫主体部门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坚决做到靶向定位,逐次击打、反复捶打,全力实现存在的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不放过、不销号的问题不放过;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收官到位;摸清问题,压实责任,实现安全饮水疏通到位;严控标准,科学管护,实现村、组道路建管到位;全面资助,控辍保学,实现义务教育保障到位;用活政策,应保尽保,实现医疗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排清,筑牢危房,实现安全住房牢固到位。

紧盯产业增收。该镇纪委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抓产品、抓技术、抓销路,抓出收入增长,抓实产业革命,实现产业增收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工作思路,督促镇产业办、扶贫站严格按照“三要”要求精准发力。围绕主导产业不放松,搞宣传、解问题、强化业务指导,落实2019年12840亩烤烟种植任务,做到保稳增收;坚定调整产业结构不动摇,找路子、定调子、沉下身子,做强500亩坝区产业,做到稳中求进;坚持抓好扶贫项目不落后,强项目、创示范、提升质量,巩固提高脱贫效果,做到综合提质。

紧盯工作成效。该镇纪委坚持严纪律、严防控、严教育,严惩慵懒懈怠,严抓扶贫成效,紧盯工作不落实,发现一人,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紧盯防控风险、资金精准使用、贫困户动态管理,落实防贫返贫机制;紧盯贫困户培训教育、加强典型宣传、引导自力更生,杜绝“输血式”扶贫。(张能坤 王富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