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优质电力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

2019年08月14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公司种植的红心猕猴桃将在八月中旬开始采摘出售,猕猴桃采摘时,冷冻保鲜是一件大事,有了电,冷冻库的猕猴桃才能够保鲜,不致变质,也才能够加工成成品,外销广阔的市场。”兴仁市屯脚镇红心猕猴桃种植园区基地管理员吴双说。

红心猕猴桃种植园区基地位于贵州兴仁市屯脚镇蚌街村和九头村,由鸿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产业运营模式,规划种植红心猕猴桃5000亩,今年的挂果面积3000亩,产量大概在500吨左右。

当前,正值猕猴桃采摘之际,为有效保障即将成熟采摘的猕猴桃冷藏、包装、加工能够用上优质电力,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屯脚供电所的供电员工每天都抽时间到红心猕猴桃种植园区基地巡视,跟基地管理员聊起了科学“用电经”,主动询问基地用电需求,并仔细查看园区线路设备运营情况、冷库供电线路情况。

“电在我们基地的地位非常重要,猕猴桃育苗、灌溉、冷冻都离不开电。从基地开始种植猕猴桃以来,供电系统帮了大忙,供电所的服务从来没有变过,每次遇到用电问题只要打电话给供电所他们都及时解决用电问题,为基地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基地里,吴双一边配合供电人员的服务,一边和大家聊起天来。

“只要接到基地用电电话,我们都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问题,快速恢复供电。”兴仁供电局屯脚供电所员工卢青山说。

今年年初,为做好猕猴桃园区基地用电服务,兴仁供电局推出了从育苗灌溉到采摘冷冻“一条龙”服务举措,深入基地进行用电巡查,对辖区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排查、维护、及时消除线路设施缺陷及隐患,还开通了用电“绿色服务”渠道,提前做好配变增容和重点检查,解决猕猴桃基地生产用电需求。

自基地建设以来,兴仁供电局主动做好“电”文章,根据红心猕猴桃园区基地用电负荷的现状和潜在增长,共计安装变压器3台,总容量320千伏安,高低村线路6000米,铺设灌溉线路5000米,安装喷射灌1000多个,全力保障红心猕猴桃园区基地的用电,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杨婷 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