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2019年第二次煤矿“五化”改造 升级及主体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杨永英讲话 邓家富主持 陈国芳等出席

2019年08月15日10:00  
 

8月13日,全州2019年第二次煤矿“五化”改造升级及主体矿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领导罗春红、许风伦、冉博、方俊、王丽蓉、黄曼、胡志峰、李淞、王丽琼、陈晴、高峰等出席会议。

杨永英指出,煤炭是我州的基础性、支柱性、支撑性产业,全州上下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倾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召开第一次调度会后,煤矿“五化”改造升级和主体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6个“五化”改造,全州累计实现机械化矿井39个,完成主体矿建设27个,下一步要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逐一破解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

杨永英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领导抓调度推进、压实责任抓建设验收、优化服务抓复工复产,着力提升煤矿产能,把产能提升作为推动煤矿“五化”改造和主体矿建设的核心指标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规划引领,下大力优化矿业权设置、做好煤矿地质勘探、解决矿界重叠问题,着力破解矿权问题,优化矿权设置,有序推动矿权勘探开发;要坚持银企互动,加快组建融资平台、全力争取扶持资金、主动优化信贷服务,着力破解融资难题,采取“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银政企协同联动,实现共赢发展。

杨永英强调,要坚持整体推动,深化煤矿放管服改革、设立独立法人机构、规范煤矿矿权管理,把煤矿企业证照办理作为检验“放管服”改革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加快推进煤矿各项手续办理,助推煤矿“五化”改造;要坚持综合治理,狠抓矿区生态环境治理、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平安矿区建设、狠抓涉法涉诉案件处理,推动和谐矿区建设,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思“破题”之策,谋“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

邓家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聚焦问题、压实责任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加快推进煤矿“五化”改造和主体矿建设。

会上,胡志峰通报全州煤矿“五化”改造和主体矿建设推进情况,州各化解煤炭产业发展难题攻坚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兴仁市、普安县、晴隆县源兴煤矿、兴义市兴富煤矿依次就推进煤矿“五化”改造及主体矿建设作交流发言。(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