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工投集团第四届精准助学发放仪式举行

黔西南州364名学生获59.8万元助学金

2019年08月15日10:08  
 

8月13日,百名学子圆梦想,精准助学奔小康——州工投集团第四届精准助学发放仪式在兴义举行。来自册亨、望谟等地符合资助条件的364名学生,获得助学金59.8万元。

州政府副州长滕伟华出席发放仪式。

“百名学子精准助学行动”是州教育局、州生态移民局、州扶贫办、州慈善总会和州工业投资集团等联合发起,由州工投集团全力资助,落实中央、省、州脱贫攻坚整体部署而开展的一项总规模260万元、为期5年的助学行动。今年,是精准助学行动伴随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第四个年头。

本届精准助学行动资助对象为六类:一是全州精准扶贫户高考文理科各前5名学生将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二是全州易地搬迁户高考文理科各前5名学生将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三是册亨县落江村、团坡村,望谟县渡邑村、红湖村考取本科的所有学生将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考取专科院校的所有学生将获得每人3000元的资助;四是册亨县落江村、团坡村,望谟县渡邑村、红湖村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的在校就读子女均获得每人1000元的资助;五是全州考取本科院校的贫困优秀学生,可以通过向“百名学子精准助学行动”领导小组提出助学申请,按每人3000元进行资助;六是全州绣娘从业人员子女高考录取的贫困优秀学生,资助标准本科每人5000元、大专每人3000元。

据悉,在州委、州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州工投集团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上百亿、投资上百亿、融资上百亿的“百亿级”州属国有骨干企业。在全州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州工投集团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教育立州”为己任,主动参与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目前,精准助学活动已举办了四次,累计资助贫困学子657人,发放助学金168.4万元,受助学子涉及全州九县(市、新区)、59个乡镇、74个村。

州教育局、州生态移民局、州工投集团等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