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向西泌河水库投放鱼苗4万余斤

2019年08月15日10:09  
 

西泌河作为晴隆县的重要水源地,水源保护关系着整个县城的饮水安全,关乎百姓生活的点滴。8月9日,晴隆县开展2019年西泌河水库生态渔业投苗活动,用于净化水质。

生态渔业是晴隆县的主导产业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零网箱·生态鱼”战略部署,打造“贵水黔鱼”公众品牌,实现水域生态环境平衡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助推脱贫攻坚,根据《贵州省大水面增养殖管理办法》,晴隆县开展了2019年西泌河水库生态渔业投苗活动。

水库无鱼,水体将趋于富营养化。为更好地保护西泌河水库这块“绿宝石”,本次共投放鲢鱼等鱼苗4万多斤。

投放仪式上,晴隆县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员对本次活动增养殖投苗数量、品种、规格等进行公证。

随后,参加仪式的人员参与了现场投苗活动。看着鱼儿们向深水区游去,预示着西泌河水库的水质将得到更好的净化。(杨 浩 罗用岚)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