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 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

2019年08月15日10:46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8月12日,在兴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再官的领誓下,8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作出庄严承诺。

这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兴义市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会上宣读了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88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通知,并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

培训中,兴义市法院负责人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围绕陪审制度、人民陪审员权利和义务、人民陪审员行为规范、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等内容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授课。

通过宣誓仪式和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对待参加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公正廉洁司法,努力做一名群众满意的人民陪审员。

次任命的88名人民陪审员有政府机关干部、中小学校教师、退休职工、企业经营者等,在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通过宣传动员、选拔公示、任命等环节,顺利完成了此次不穿法袍“编外法官”的选任。(张体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