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为355名公共就业岗位 人员发放扶贫补助金

2019年08月15日10:05  
 

近日,义龙新区为355名公共就业岗位人员发放扶贫岗位补助金28.4万元。

义龙新区根据《黔西南州开发公共服务就业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积极开发公共服务就业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职业培训和实施务工补偿等举措,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为全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就业服务和机会,大力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义龙新区本着“就业是民生之本”的理念,主抓就业扶贫、全员培训等工作,将“项目、政策、资金、人员”集中打包,下沉到脱贫攻坚一线,形成上下一体的就业扶贫工作局面。设置劳动保障信息员、护路员、护水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对年龄在16周岁至60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进行培训,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动态消除贫困零就业家庭,实现有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的目标,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吴古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