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开展秋季专项隐患治理工作

2019年08月15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输电管理所为做好秋季专项隐患治理工作,根据《关于近期加强作业现场管控的工作要求》;组织人员严格按照《架空输电线路运行规程》、《贵州电网公司输电线路运行库》对重点线路杆塔、金具、附属设施等完好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做到每一段线路巡视到位,确保线路“零缺陷”安全稳定运行。

为提升隐患排查质量,该局输电管理所明确排查工作重点,巡视人员在原有巡视检查工作基础上,对重点地段进行排查。加强线路巡视力度,明确人员责任。定期对人口密集区域和防汛区段、房屋、树竹、进行隐患排查。对跨越公路的线路杆塔、导地线(如塔材、引流线、绝缘子、接驳处、基础等),存在的隐患、缺陷及时处置。根据排查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控制措施,并采取可靠的临时措施和设置警告标识等,隐患和缺陷处置管理决不能体外循环。

此次隐患治理工作中,该局输电管理所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醒乡镇村民避开电力通道种植树木,减少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着重对违章堆放物品产权人,树木的树权人进行沟通,向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加强与群众沟通,发展群众护线组织,确保电力设施出现隐患和缺陷时能及时得到发现和反馈。为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和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好扎实的基础。(张斌)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