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黔西南州新开工亿元项目119个 总投资499亿元

2019年08月16日11:20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至7月,我州共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9个,总投资499.9亿元。其中,7月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49.7亿元。

今年以来,我州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把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项目建设过程管理考核评价机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围绕既定目标持续不断抓调度、抢进度、拼速度,全州经济运行强势开局、乘势发力、稳中求进、稳中有为,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和二季度“双过半”目标。

上半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增速排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9%,增速排全省第1位。

我州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总基调,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全州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谋划推进机制,全面加大争资融资和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全面加快各级各类项目的实施进度,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确保有效投资持续不断扩大。

同时,全面打好“四场硬仗”,在推动服务脱贫攻坚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确保在项目化落实上全面突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化以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的经济体制改革,出真招、用实招,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扎实抓好项目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州将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补齐项目短板、补强项目弱项、提升项目质量,抢抓国家补短板强弱项政策机遇,加强“争”的意识、“跑”的力度,积极争取中央、省在项目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确保完成全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周 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