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全州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文新讲话 杨永英通报工作情况 邓家富陈国芳参加 穆嵘坤主持

2019年08月16日11:30  
 

8月15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全州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永英通报有关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参加,州委副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穆嵘坤主持。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的通知>的通知》,集中观看全州第一批58个示范坝区工作推进情况专题片。会议指出,全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思想观念革命还不彻底、发展方式革命还有差距、工作作风革命还需加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找准每个坝区工作存在的不足,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全面扩大农村产业革命成果。

会议强调,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深刻的认识,要自觉从政治、发展、民生的高度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作出这一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坚决有力狠抓落实,推动农村经济实现振兴。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坚定的意志,要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钉钉子”精神和“亮剑”精神积极破解工作难题。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科学的方法,要用好“五步工作法”,牢牢把握“八要素”,认真落实八个“保障方案”,多务实功、多出实招、多见实效。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纯洁的初心,要紧紧扭住利益联结这个关键问题,深入研究、大力完善、精准落实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村群众充分受益。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过硬的作风,要大力兴“三风”纠“四风”,扎实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全覆盖。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战时的纪律,要强化战时从严的要求和赏罚分明的导向,促使各级干部把智慧和才华集中投入到农村产业革命等关键硬仗中来,在大决战中大显身手。农村产业革命必须有坚强的保障,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力量配备、资金筹措等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攻坚效益目标、全力攻坚产销对接、全力攻坚招商引资、全力攻坚基础要素、全力攻坚组织生产,强化推动调度机制,狠抓“八要素”的精准落实,全面完成农村产业革命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全州扎实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坝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各组组长,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扶贫、移民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58个示范坝区所在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州、县部分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毛杨周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