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

2019年08月16日11:40  
 

 近日,义龙新区第二期钢筋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义龙新区雨樟镇并嘎村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培训意愿的群众参加培训。

“你把这个钢筋放整齐了,两根钢筋垂直以后,再把它扎固定,要扎梅花筋,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跳一空扎一空,扎的时候记着要交叉。像我这样穿,要把它敲垂直,固定在这个格子才整齐。”在雨樟镇并嘎村钢筋工职业技能培训课堂上,黔西南州顺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在教授学员钢筋加工实操。

并嘎村学员冯坤香告诉笔者:“有这个政策,老师来教我们技能,我们大家都来学,学这个就是为了出去有个证,有手艺以后找工作也好找,工资也会高一点。”

“我们主要是通过书本教学和实操的方式让学员掌握技能,主要教学员钢筋加工,教他们学会截长、成形、除锈、绑扎、焊接等知识。”黔西南州顺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邓松向笔者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技能培训为期培训20天,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的学员,学校将颁发钢筋工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以此确保当地贫困群众能够实现充分就业。(罗小春 张 懿 胡城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