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圆莘莘学子大学梦

2019年08月16日13:11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减少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确保所有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子能够顺利入学,近期,义龙新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展开,帮助莘莘学子圆他们的大学梦。

在义龙新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们有序地取号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身份认证和合同签订等程序,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由于资助中心今年改用无纸化办公,大大提高了贷款的办理速度,短短几分钟,唐女士就和女儿办好了助学贷款的全部手续。

高校新生杨慧琳说:“我考取的是宁波工程学院,贷款可以缓解家的负担。我拿到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就过来贷款了,国家政策很优惠,让我能够好好读书,没有压力。”

考上贵州师范大学的黄凤飞,一大早就和父亲来办理贷款手续,黄凤飞说由于家庭经济负担重,如果没有生源地贷款,很难圆他的大学梦。黄凤飞说:“进入学校,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毕业后及时把贷款还清。”

与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不同,家住顶效镇互助村的方大国是来还贷的。他说:“我女儿今年毕业了,现在家里也相对宽裕,今天来为女儿还助学贷款。助学贷款帮孩子顺利完成了学业,还没有利息,这样的政策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实惠。”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以及在读学生发放的国家贴息贷款,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资助中心办理,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最高可贷12000元。义龙新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陈万龙说:“今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实行无纸化网络化办公,不需要学生到乡镇或者村组里面去开具贫困证明。直接在网上申请以后,就可以到教育局资助办,办理助学贷款申请手续。”

今年以来,义龙新区教育局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做到应贷尽贷,组织人员深入学校、乡镇、村组等进行宣传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让广大家长、学生了解政策,为学生全力做好助学贷款保障服务,让所有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义龙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斌介绍:“从7月10日起,对新区内学生开展贷款工作,截至8月12日,已为学生办理续贷、首贷近2400余笔,发放贷款金额1620余万元。接下来,新区还将加大对助学贷款的管理工作,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屠国红 张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