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成功侦破 32头耕牛被盗案

2019年08月16日13:22  
 

8月10日至11日,州公安机关脱贫攻坚护航战队和普安县公安局联合专案组通过数据排查和重点筛查,成功侦破普安县青山镇、新店乡系列耕牛被盗案,抓获盗牛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李某及收赃人宋某某3人,查获被盗耕牛32头、案值约25万余元,有力打击了盗窃老百姓耕牛案高发的系列犯罪,最大限度减小了群众损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初至今,正在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决战行动的普安县新店乡、青山镇先后发生耕牛被盗窃案件16起、被盗耕牛30余头。对此,州公安局组织脱贫攻坚护航战队全力支援,与普安县公安局联合组织专案组侦查,发现耕牛被盗案件均发生在凌晨,犯罪嫌疑人采取撬门锁、撬墙等方式作案,作案过程中戴有手套、面罩、头套等,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嫌疑人作案后先将被盗耕牛拴养到无人居住的深山老林,择机再绕过居住区将耕牛装车运走,在运输过程中刻意绕过天网和卡口监控,加之乡村天网覆盖率低,视频追踪困难。专案组及辖区派出所打防结合,采取全面加强蹲点守候、重点摸排、数据侦查等措施,对大量线索进行甄别,历时33天,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团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张好勇 韦 欢 岑南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