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4.46万亩烤烟采烤忙

2019年08月16日13:07  
 

时下,兴仁市种植的4.46万亩烤烟陆续进行采烤,该市的各烟田、烤房处处可见烟农们忙着采烟叶、编烟、上烤,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4月以来,兴仁市烤烟抗旱保苗工作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对烤烟生产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烤烟抗旱工作,从4月15日移栽环节开始,持续到6月9日,共发动2028户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坚持科学抗旱、抗大旱、抗长旱,确保了烟叶的存活率和高质量,全市预计收购烟叶10.92万担,上等烟70%以上,农户售烟收入可达1.58亿元。

目前,已进入烤烟成熟开烤期。烘烤是烤烟制作的关键阶段,该市烟叶工作按照狠抓“主攻质量、提高单产、增加收入”工作思路,全面推行专业化指导、烘烤,由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烟农鲜烟分类,经验丰富的烘烤师全面负责烘烤时期的温度、湿度等技术,确保烟农利益最大化。

下一步,烟草部门将全面抓好烟叶后期田间管理,抓好烟叶成熟采收和科学烘烤工作,全力抓好烟叶收购工作,助力烟农增收。(田雨涵 王 颖)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