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万峰湖下箐村种植万寿菊打造增收产业

2019年08月16日13:12  
 

今年以来,安龙县万峰湖下箐村以合作社为依托,因地制宜发展万寿菊种植,以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近日,在下箐村万寿菊示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花卉正争相绽放,在山野之间铺就了一片金色的海洋。村民们正穿梭其间,采收万寿菊花卉。

万寿菊属菊科,因花朵大、花期长,常用于花坛布景,提取物可广泛运用于食品、化妆品、医药中,素有软黄金的美誉。同时万寿菊耐寒耐旱,适应性较强,生长适宜温度为15至25摄氏度,而万峰湖镇地处西南季风带,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非常适合万寿菊的种植。今年,在相关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安龙绿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14万元,在下箐村建设万寿菊示范种植基地130多亩。

“过去我们村的产业比较单一,这次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发展山羊养殖和万寿菊种植,带动了部分贫困户就业增收。”下箐村党支部书记李祖明如是说。

自万寿菊基地建设以来,不少村民“转型”成了长期产业工人,每天能拿到70至100元的工钱,缓解了家庭日常开销。经过精心的管理,目前,基地的万寿菊顺利进入采收期,亩产量达5000斤左右,亩产值可达2300元左右。

安龙绿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长琴介绍:“我通过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带动全村群众增收,如果今年效益好,明年我就扩大种植规模了,打造成万峰湖畔的旅游新景点。”(龙 彪 余必战)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