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8月19日08:40  
 

8月16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州委书记、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参加。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黔西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黔西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提升全州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为打好脱贫攻坚大决战凝聚更加广泛的统战力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的优势,积极争取中央有关单位帮扶资源,用好用足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持续抓好项目落地、劳务输出等工作,助力全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增强实际工作成效。要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二十八条措施,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杨周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