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黔西南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选编》发行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19日09:11  
 

8月16日,由州委宣传部、州史志办、黔西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见证——黔西南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选编》发行仪式在兴义市举行。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展示黔西南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记录和见证这段辉煌的历史,州史志办与黔西南日报社联合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6月5日,在州委宣传部牵头下,黔西南日报刊登了“见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活动”征稿启事。为提高征文稿件的数量和质量,6月29日邀请了30多位骨干作者到黔西南日报社召开征文写作推进会,安排写作任务,会议大大提高了全州广大作者投稿积极性。从7月28日专版刊登征文稿件以来至12月底,活动共收到征文稿件200余篇,择优在黔西南日报刊登了88篇。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评委于今年2月15日对征文活动进行评奖,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为使征文成果得到真实的体现,州史志办决定将征文作品选编结集。这次选编的89篇文章,全书分历程回顾、社会发展、生活变迁、附录四个部分共26万字,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的对改革开放四十年重大事件进行回顾,有的通过普通群体身边的变化,以小见大反映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这些成果,既是对我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记载,也是我们了解研究这段历史的佐证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

部分征文作者及各县市史志办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发行仪式。(杨南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