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妇联发挥优势 工作有声有色

2019年08月19日09:46  
 

兴义市妇联认真履行职能,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全市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提升“三零”(零命案县、零命案乡(镇)、零命案村居(社区))覆盖率。目前,全市已有27个妇女维权岗,加强了对来访咨询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疏导各种社会矛盾和纠纷,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于萌芽状态。2019年上半年,共接待处理来访30件,其中婚姻家庭类25件,占83%;劳动权益类2件,占7%;人身权益类1件,占3%;综合类2件,占7%。调处率为100%。

市妇联还积极丰富维权载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推进家庭“黄赌毒”专项行动。以各种活动及节日为契机,在人口密集地开展维权、法制等宣传活动。截止到7月底,共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开展2019年留守妇女关爱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优化妇女生活环境。在七舍镇七舍村、则戎乡冷洞村、洛万乡洛万社区创建3个留守妇女关爱服务示范点,切实关注留守妇女健康、教育、就业、维权等相关领域,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生产,实现留守妇女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发展。(曾祥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