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顶效木陇春潭五福4个街道揭牌成立

2019年08月19日08:51  
 

8月16—17日,义龙新区顶效街道、木陇街道和安龙县春潭街道、五福街道分别揭牌正式成立。

依托新市民居住区设置街道,是落实省州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和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城市建设、强化社会管理、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抓手,全面推动“以人聚城、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力求用“产城共兴”的发展成果保障所有新市民在“搬得出”的基础上真正实现“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据了解,1992年顶效镇成立,1995年又成立了顶效经济开发区,如今成立顶效街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马岭峡谷3号桥即将复工,兴义、义龙同城化顶效首当其冲,顶效街道将借助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区域发展。木陇街道是全州跨区域搬迁人口最多的街道,含四个社区和马岭托管的大蚌、团结、互助三个村,其中,三个社区都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居住社区。

春潭街道辖原招堤街道的双龙社区、西河社区、板磨社区、山岔社区、安比社区、青龙社区、阳方社区、当朝社区、下扎村、盘江村、阿兴村、大坪村、红星村、久长村、水冲村、排冗村、冗华村、冗讲村、钢厂村、石灰村和辖原栖凤街道的天菇社区、平寨社区。五福街道辖原钱相街道的五福社区、坡云社区、纳汪村、作坊村、法统村和原普坪镇的廷必村、总科村。

新设街道将紧扣新市民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快速推进“五个体系”“新市民计划”各项硬件软件建设,正确处理好“新市民”与“新居民”的关系,不断破解问题、解决难题,用无微不至、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新市民“过得顺心、充满信心、感到舒心、住的安心、坚定决心”,全力探索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努力让新街道开创新局面,新班子干出新成绩,为全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添灯加油”。(王成凤 戴仙鸿 杨秀峰)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