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又一条东西走向的大动脉

昆(明)深(圳)高铁破茧而出将横贯黔西南

全长1280公里,设计时速250—350公里每小时,全线预计开设兴义南、安龙、册亨等38个站点

2019年08月19日08:55  
 

近日,记者获悉,昆(明)深(圳)高铁破茧而出,全长1280公里,设计时速250—350公里每小时,全线预计38个站点(含终点站),横贯兴义并设兴义南站。

据悉,昆(明)深(圳)高速铁路由昆明长水机场站引出,经兴义、百色、南宁、玉林、云浮、江门、中山等地,接入深圳西丽站,全长128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350公里每小时。全线预计开设昆明长水机场、宜良北、陆良、师宗北、罗平、兴义南、安龙、册亨、隆林、田林、百色、田阳、田东北、平果、隆安东、南宁西、南宁、南宁东、邕宁、六景、横县、兴业南、玉林北、北流、容县、岑溪西、大业、罗定北、云浮南、新干线机场、高明、鹤山西、江门、中山北、南沙、虎门南、宝安机场、深圳西丽38个站点。

昆明至兴义至百色段为新建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有望十三五开工建设;百色至南宁东段与南昆客专共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已于2015年12月11日建成通车;南宁东至玉林北段为南(宁)深(圳)高铁一段,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已于2019年1月15日开工建设;玉林北至江门段为南(宁)深(圳)高铁的一段,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有望十三五开工建设;江门至深圳段为深(圳)茂(名)铁路深(圳)江(门)段,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预留350公里每小时,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昆(明)深(圳)高速铁路是客运专线,计划设计时速350公里,横跨云南省、贵州省黔西南州、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广东省四个省区,是西南地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快速通道。它的建成解决沿线人口大市的交通出行问题,该线路走向将使受益人口最大化,线路走向更加合理、均衡,实现大城市之间的350公里每小时高速铁路的快速连接,对分流南昆客专及南广高铁的客运压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周 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