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走失 警犬嗅源追踪终找回

2019年08月19日09:49  
 

近日,册亨县冗渡镇板年村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七旬老人韦文芬走失一天一夜,家属心急如婪报警求助,经册亨警方利用警犬“暗影”和冗渡干群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将失踪老人找回。

8月13日18时10分许,接警后,册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警犬中队李绍锐组织警犬技术员邓京京、覃继政携带警犬“暗影”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李绍锐和冗渡派出所民警一道到失踪老人家了解基本情况,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多年,平时行踪难以撑握,老人家属心急如婪。了解情况后,警犬技术员迅速提取失踪老人的衣物作为嗅源令警犬搜索作业,警犬充分感受嗅源后,兴奋上线,以失踪老人屋内作为追踪起点,警犬沿着屋内追出门口后往达样组方向上山自行追踪作业,同时失踪老人家属及亲戚也在警犬追踪的方向扩大范围进行全面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该镇板年寨子山上深沟发现失踪老人踪迹,终于,在一茂密草丛中发现老人被草丛围困动弹不得。后来,经过冗渡派出所、警犬技术中队民警,以及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将老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失踪老人已脱险,无受伤痕迹,生命体征正常。(潘 虎 覃继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