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试验区统一战线教育扶贫

——民盟名师大讲堂开班

2019年08月20日08:44  
 

8月18日,黔西南试验区统一战线教育扶贫——民盟名师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兴义举行,旨在大力实施“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教育扶贫工作,提升我州中小学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民盟中央青年委员会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韩英,北京四中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郑艳,北京四中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魏建军出席开班仪式。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民盟名师大讲堂是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大力支持下,民盟黔西南州委牵头联系,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主办,民盟北京四中网校支部、州委统战部、州教育局、民盟黔西南州委承办,兴义市第三中学协办的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落实民盟北京市委与兴义三中签订教育帮扶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

开班后,刘长铭、韩英等作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卓越教师”“信息技术2.0时代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若干思考”等专题讲座。来自我州兴义一中、贞丰中学、兴仁民中等学校的900余名教师参加大讲堂活动。

州教育局、兴义市委统战部、兴义市教育局、民盟黔西南州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