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法院任命13名兼职廉政监察员

2019年08月20日09:18  
 

近日,兴义市人民法院党组任命该院13名政治过硬、业务熟悉的同志兼职廉政监察员,将监督“探头”延伸到权力行使最前沿,进一步完善法院内部监督,加强对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的日常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无盲区,防止司法腐败,保障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按照兴义市人民法院党组要求,该院兼职廉政监察员协助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对部门人员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了解;深入查找司法审判、司法作风、司法态度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加大整改力度。同时,兼职廉政监察员充分发挥在各部门中的纽带作用,在审判执行和其他工作中切实查找所在部门的廉政风险,让监督执纪问责触角延伸到权力行使的前沿,充分发挥廉政监察员的“探头”作用,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使兼职廉政监察员成为上情下达的“直通车”,了解法官的“显微镜”,法院发展的“助推器”,确保审判权和执行权依法规范运行。(杨国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