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多部门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

2019年08月20日09:11  
 

连日来,册亨县禁毒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安监局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县购买、使用、经营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的企业、单位、医院、诊所、药店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8月13日至8月14日,检查组先后到全县各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使用、经营单位(部门)的存储仓库、使用车间(工厂)、医院药房、医药公司、药店、诊所等经营使用场所进行检查,通过查阅台账、查看系统录入信息,对照存放实物进行现场核对,掌握各企业、单位、个体经营店所是否依法依规进行购买申报、实施出入库及去向登记等经营使用情况,详查药店销售含麻黄碱类药品是否实名登记和按医生处方销售,了解各经营使用场所的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购买渠道、保管和流向。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县涉及的相关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情况,对存在问题专项检查组立即请经营使用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未依法申请购买的要及时购买,未及时在系统维护使用易制毒化学品情况的要及时补充药店登记台账;未按规定要求制作、使用含麻黄碱药品专柜的单位若未落实双人双锁专柜管理制度,门窗安装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更换,若防盗等相关措施不到位,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无详细记录等要当即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使用场所,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单位、店所负责人限期整改,严格依法依规申购、经营、管理使用,严格管理制度化、操作规范化、安全自检成常态化、制度化。

通过两天的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了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使用单位等企业、单位、药店16家,专项检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潘 虎 韦应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