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警方:深入密集场所开展“网络电诈”法制宣教提高群众防诈防骗“意识”

2019年08月20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连日来,册亨县公安局者楼派出所、岩架派出所同步派出警力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法制宣传知识教育,有针对性的到社区、居民小区及街边店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集中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实广大群众提高防骗防意识,深受群众称赞。截至8月15日至18日在者楼镇、岩架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组、居民小区及街边店铺进行分发各类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124份,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1236条,接受群众咨询301余人次,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8月15日至8月18日(共4天时间),册亨县公安局者楼、岩架镇派出所结合近期辖区发案特点,联合社区警务助理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及街边店铺等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就易发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及兼职刷单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诈骗能力。宣传时,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提升了自身的法律认识,并希望派出所以后多多进行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23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45余人次,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进一步预防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同时8月18日下午,岩架派出所民警专门指派警力深入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走街串巷)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并在居民住宅楼等适当位置张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513份,接受群众咨询156余人,实现群众知晓率、覆盖面的提升,形成严防电信诈骗犯罪氛围,进一步提高册亨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式和类型的知晓率,营造册亨法治环境。(潘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